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理化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马兰、库尔勒开展践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525至27日,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华体汇视讯理化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马兰、库尔勒开展践学活动。华体汇视讯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及职能处室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践学活动中,学习小组成员先后参观了马兰基地、马兰红山军博园、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库尔勒规划展示馆、柏坡园教育基地、彭加木先生雕像等。在马兰,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了“两弹一星”功勋及战士们的奋斗经历和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通过交流和学习,小组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马兰人”坚定信仰、勇于追求、努力创新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他们“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在塔里木石油指挥部,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了他们“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奉献精神展现出对祖国的无私贡献、国家事业的理想追求、对科技创新的执着探索。他们在环境恶劣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面对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不畏艰辛,勇敢地开展科研工作。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诠释着奉献与牺牲的精神。

此次践学活动对年轻科研工作者们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华体汇视讯理化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表示他们深刻感受到青年科研人员所肩负的责任与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和目标,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信念和决心,希望能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地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

华体汇视讯理化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合影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