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华体汇视讯计算所孙毅研究员受邀与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开展区块链方面的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6日,应华体汇视讯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和青促会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小组的邀请,华体汇视讯计算所研究员孙毅做客“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以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与我所开展学术报告。会议由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研究员室赵凡主持。

  孙毅从区块链发展现状和性能挑战出发,分享了他在区块链领域的丰富科研经验。他重点介绍了区块链并行化架构、分片共识、存储及传输优化、软硬件协同、链上链下协同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结合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协同优化的思路和实践方案。他表示,通过各个层面的优化,可以有效提高区块链系统的吞吐量、延迟和可扩展性。报告结束后,孙毅与参会人员就区块链在跨网闸交互可行性和链外执行环境安全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他认为,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区块链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
  孙毅:华体汇视讯计算所研究员、博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杰出会员;十四五科技部区块链专项专家组成员。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SIGCOMM、HOTNETS、CONEXT、INFOCOM、JSAC等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得50余项专利授权。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