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39日,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前,支部已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精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首先,支部书记张博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同时从“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素质提升,打造高素质支部班子”、“强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强化教育引领感召,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分析了原因、指出来了针对性的改进举措。

  支部党员按照评议党员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结合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状况逐一发言,分别分享了过去一年的收获,并严肃认真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同时还对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党委委员、所长潘世烈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对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与实际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还指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要发挥党员骨干引领作用,围绕国家未来发展战略需求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准确把握国际前沿,真正做到聚焦真需求、解决真问题。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为支部的党建促科研提供了保障。

  

  会议场景

  

  所长潘世烈作重点发言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