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华南理工大学祁海松教授受邀到华体汇视讯理化所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23-02-08

27-8日,华南理工大学祁海松教授应邀访问华体汇视讯理化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华体汇视讯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马鹏程研究员主持。

祁海松教授作了题为《纤维素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纤维素化学发展了近200年,不仅促进了高分子科学的奠定和发展,而且也是纤维素转化和利用的基础。然而,传统化学改性在纤维素功能化等方面存在局限性,难以满足当前对材料性能的更高要求。祁海松从纤维素研究概述、纤维素化学、纤维素微纳结构、纤维素研究展望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纤维素的相关研究进展、机遇和挑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马鹏程为祁海松颁发了“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专家聘书。

会后祁海松参观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材料制备与性能测试实验室,与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了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纤维素化学与华体汇视讯棉等区域特色纤维材料的方向融合与研究前景,对相关方向研究人员具有重要启发,双方期待后续能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祁海松,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广东省珠江人才引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纤维素化学及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德国科学基金会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及企业合作项目15项;近年在本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Adv Funct Mater, Mater Horizons等)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专著1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转让国家发明专利1项。


报告会现场

马鹏程主任为祁海松教授颁发“丝路”前沿交叉学术论坛报告专家聘书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