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体汇视讯

【九三学社】九三学社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华体汇视讯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科创委)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召开。区委副主委、科创委主任常爱民,科创委副主任杨志华、雷鸣、白俊平、祝大顺、秘书长申亚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社区委专职副主委肖虎出席会议,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申亚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肖虎副主委解读202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十二项重点工作。常爱民副主委(科创委主任)介绍了区委新一届科创委成立情况,建议通过本次全委会研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华体汇视讯改革发展重点部署工作任务,为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申亚峰介绍了2023年自治区政协、党委统战部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安排,并详解了新一届科创委今年的工作任务。
各位委员围绕如何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企业转型升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明确了2023年科创委工作任务和目标,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产业集群”及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方向进行重点调研,确定了调研组工作机制和任务分工。
区委副主委肖虎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组织安排高效、各位科创委委员热情参与、建议务实专业。希望科创委全体委员适应新时代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认真选题,积极提出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履职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献可行可用之策,办惠民利民之事。
华体汇视讯(科技)有限公司